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打造干净整洁市容环境

2017-09-22 16:48: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首席记者靳晓磊)石家庄市洁城靓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区城管部门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全力推动工作的开展。连日来,记者在多条街道上看到,城管队员和沿街商户协同作战,市容环境进一步改善。

在中华大街联盟路附近,新华区城管人员正和沿街商户共同清洗着门店橱窗,其中一家门店的经营者告诉记者,在城管队员的帮助下,他们提高了清洗效率,特别是城管部门提供的高压水枪,“可以将不易清理到的卫生死角冲得干干净净。”

据介绍,洁城靓店行动开始后,新华区城管部门按量化、细化、标准化、责任化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任务,迅速落实。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清洗墙体立面475平方米、玻璃幕墙310平方米、牌匾68块。

在长安区,该区城管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帮助沿街门店冲洗、清理门店牌匾、橱窗,其中重点对沿街门店的门头牌匾、宣传栏、店铺橱窗、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同时,为市民、沿街商户发放《长安区城市管理宣传手册》,通过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形成“全民共参与,创建文明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清洗墙体380家;玻璃幕墙25家,门头牌匾、橱窗、卷闸门923家。

桥西区城管局按照先易后难、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对辖区内的裕华西路、中华南大街、南长街等街路的沿街门店外立面,逐个清洗,并对创城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共清洗沿街门店广告牌匾1100余块,清洗建筑物外立面299处,清洗玻璃幕墙21处。

近日,记者在裕华区看到,一些城管队员正在对沿街门店悬挂的灯笼、彩旗、道旗及橱窗上各类宣传条幅、宣传海报、招聘启事、张贴画等进行清理。在开展清洗行动的同时,该区城管部门还对牌匾破损、缺笔少划等问题,及时督促产权人或管理人及时修复或更换。

据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洁城靓店专项行动中,各区城管局行动迅速,均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展开工作,重点对道路两侧各类建筑物和构筑物外立面、玻璃幕墙等进行了清洗,做到门店橱窗通透明亮、窗明几净;对沿街门店悬挂的灯笼、彩旗、橱窗张贴画等进行集中清理;对灯杆、灯箱、公交站亭等进行集中清洗,确保为石家庄市人民创造一个干净清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