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召开民间文艺工作培训班

2017-09-22 17:29: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张晓娟) 9月19日至21日,由市文联主办的“传承与发展”——新形势下民间文艺工作主题培训班在省会开班,石家庄市百余名民间文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主题培训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是石家庄市文艺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市文联延伸工作手臂,实施“育树工程”,让“十大协会活起来”的具体抓手,目的是加强民间文艺人才培养,发展石家庄市民间艺术,打造石家庄民间特色文化品牌。

培训班上,中国民协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民间文学研究所所长万建中,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授、民间文化研究所所长刘晔原先后进行了题为《民俗与我们的生活》和《当代社会民间文化的认知与保护》的讲座。他们分别围绕“民间文化与日常生活”、“民间文化的源流与发展”等主题,从空间分布、生态传统、婚嫁节庆、建筑饮食等角度系统分析了民间文化的丰富多样和板块构成,阐释了中国民间文艺的丰富多样和双重属性,并对石家庄市民间文艺的传承发展提出了可资借鉴的宝贵建议。来自邯郸的陶瓷艺术专家刘立忠还结合自身创作为学员带来一场生动的案例教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