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全市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日益明显

2017-09-23 09:30: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珍缺返乡后种植了自己的姜园,但一直苦于没有销售平台。入驻赵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后,陈珍缺积极参加园区组织的培训,并且通过实体间相互学习,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熟练掌握了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还注册了自己的商标。陈珍缺只是我市数万余名创业大军中的一员。记者从9月22日市人社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最近五年我市创业者数量每年以10%至15%的速度递增,以创业带动就业成为我市就业工作的一大亮点。

    为了大力鼓励支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我市近五年相继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全民创业的若干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意见》《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确保各项政策真正落地生根,惠及广大百姓。

    我市人社部门每年开展创业服务进高校、进社区、进乡村等系列活动,为不同群体提供创业指导、专家咨询、项目推介等创业服务。而覆盖全市各县(市)区,孵化基地、创业空间建设,则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融资担保、经营场所、物业管理、项目推介等“一条龙”服务。目前,我市省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孵化基地等5家创业孵化基地获得“省级创业就业示范创业孵化基地”称号。石家庄市光华创业孵化基地和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普华云管家·云创空间,被省人社厅评为“省级创业就业众创空间”称号。全市21家农民工返乡创业园被省人社厅评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

    为实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我市大胆进行政策创新,每年设立3000万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对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等给予补贴补助。将毕业生自主创业范围由毕业2年内扩大到毕业5年内,创业担保贴息贷款额度由原来的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合伙经营的由原来的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五年来,累计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资金1.2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亿元。在全市广泛开展草根创业大讲堂、创业主题论坛和创业项目路演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热情,促进了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

    据统计,五年来全市每年设立创业专项扶持资金6400万元,共建成创业孵化基地37家,总孵化面积10.2万平方米,入驻实体4550户,带动就业1179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7亿元,直接扶持创业4.9万余人,间接带动就业13万人,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日益明显。(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