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动物园改造部分场馆迎双节

2017-09-27 11:0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新打造的鹦鹉长廊展区

斑嘴环企鹅

雄壮的北山羊

动物园辛玛王国的巡游车队来啦

海豚表演

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假期恰逢中秋,为了迎接双节的到来,为游人打造趣味性强、观赏内容丰富的游园环境,石家庄市动物园打造了鹦鹉长廊展区,对高山动物区进行了改造。假日期间,呆萌的小动物、动物巡游会让人们尤其是小朋友们收获游园的乐趣。

●鹦鹉长廊连接鹦鹉苑

大型琉璃金刚鹦鹉首次散放

9月26日,记者在石家庄市动物园看到,自动物园中心餐厅一路向西有一条长约600米的绿色长廊,长廊两侧树木葱茏。漫步于绿色长廊,到处可以听到鸟儿欢快、悦耳的鸣叫声,抬头望去,是五彩缤纷的各类鹦鹉,这里就是石家庄市动物园为迎接中秋、国庆节的到来新打造的鹦鹉长廊展区。绿色的长廊两侧悬挂有27个大型鸟笼,每个鸟笼里都有漂亮的鹦鹉在欢快地鸣唱,这里共展出了非洲灰鹦鹉、折衷鹦鹉、吸蜜鹦鹉、黑头凯克鹦鹉、亚历山大鹦鹉等27种100余只各类珍贵鹦鹉。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动物园的鹦鹉品种和数量在全国动物园属前列。漫步于五彩缤纷的鹦鹉长廊,观鸟,赏鸟,喧嚣的城市生活抛于脑后,心情也跟着变得愉快、轻松。细看长廊两侧栽植了紫藤、凌霄等攀援植物,待到花期,绿过枝头、花满长廊,这里将呈现出鸟语花香的美丽景观。

在鹦鹉长廊的尽头,映入眼帘的是“鹦鹉苑”三个大字,这里也是今年动物园新开放的展区,展出了15只大型的琉璃金刚鹦鹉,首次实现了鹦鹉散放,琉璃金刚鹦鹉毛色极其艳丽,黄蓝相交,色彩斑斓。经过改造的鹦鹉苑除去了以往的围网,鹦鹉在这里自由地生活,经过饲养员的驯化,它们很享受这里舒适的居住环境,更不要说还有可口的美食。

游人在围栏外可以近距离地感受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看饲养员亲手将食物递给鹦鹉,或者目睹鹦鹉站立于饲养员的肩头,感受饲养员与鹦鹉之间的亲密互动。

●高山动物区无障碍参观

展出羚牛、羚羊、北山羊

在节日来临之际,高山动物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家的到来。在高山动物区原址上,动物园根据高山动物的生活习性进行了大刀阔斧地改造,摒弃了以前兽舍加运动场的饲养模式,形成了分区散养,面积也比以前大了好几倍。

高山动物区分为6个展区,分别展出金毛羚牛、川羚牛、北山羊、岩羊、欧洲盘羊、蛮羊。有了宽敞的家,高山动物们在场地或奔跑或跳跃,尽情地施展它们登高跳跃的本领。游人的参观方式也变为栈桥式无障碍参观,行走在崭新的无障碍展区里,人们可以尽情领略高山动物奔跑、休闲的精彩瞬间。

●引进了一些新动物

为充实非洲食草区动物,动物园从广州动物园新引进了6只印度黑羚(3雌3雄),它们和斑马、鸵鸟、大羚羊、白脸牛羚、列式水羚等动物共同生活在一起。另外从西霞口引进美洲狮1对,从广州动物园引进北浣熊6只,从贵阳野生动物园引进雌性黑叶猴2只。

在海洋馆,2只斑嘴环企鹅首次入住。2只企鹅均从上海动物园引进,据悉,每一只斑嘴环企鹅都有个别的斑点,仿佛人类的指纹。斑嘴环企鹅又名公驴企鹅,这是由于它们的叫声像公驴,斑嘴环企鹅平均寿命是10岁。

此外,今年,红绿金刚鹦鹉、葵花鹦鹉、白狮等珍贵动物都在石家庄市动物园首次繁殖成功。继去年琉璃金刚鹦鹉繁殖成功后,今年2只红绿金刚鹦鹉、1只葵花鹦鹉也相继繁殖,使省会动物园大型鹦鹉的繁殖走在了全国动物园的前列。在猛兽区,今年出生了1只金钱豹,5只豺,2只白狮,而白狮是石家庄市动物园首次繁殖成功的动物。

●假日期间有趣味活动和动物巡游

新出生的小火烈鸟、狐猴馆的狐猴宝宝和松鼠猴宝宝,食草区的食草新丁、古灵精怪的小细尾獴都会让游人收获假日游园的休闲和快乐。

10月4日,恰逢农历八月十五,届时,动物园将邀请年龄6-12岁的儿童及家长30组(1大1小/组)参加为大熊猫打月饼活动。活动报名热线:0311-83932038、13630819162。活动时,凭当天有效门票于8:50在动物园大门口内广场集合。集合完毕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到熊猫广场为大熊猫亚祥和云子打月饼。

在园区北部的游乐场,会有“动物明星大巡游”巡游队伍,由漂亮的马拉花车、可爱的小动物组成,小动物有矮马、呆萌的羊驼、孔雀、金刚鹦鹉、顽皮的小猴、聪明的泰迪、伶俐的小山羊等……动物巡游时,游人有机会与这些可爱的萌宠近距离互动、拍照!(记者蔡艳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