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多所小学举办主题升旗仪式

2017-09-27 11:2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旗在我心 向国旗敬礼

——石家庄市多所小学举办主题升旗仪式

学生们画国旗

升国旗现场

学生们宣誓

老师们向国旗敬礼

交接国旗

士官学员讲话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9月25日,石家庄市中小学开展了“国旗在我心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并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下面,就请跟随记者一起来欣赏石家庄各小学独具匠心的升旗仪式吧!

东风西路小学:脚踏实地 砥砺奋进

9月25日,东风西路小学邀请了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的士官学员们和队员们一起举行了题为“国旗在我心向国旗敬礼”隆重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士官学员们为全校师生升起了神圣的五星红旗,所有在场人员,激情澎湃地齐唱了国歌,幸福、自豪之情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之后,六(9)中队深情地回顾了五年来为梦想而做的奋斗,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士官学员郭龙表达了对队员们殷切地期盼之后,全校学生一起喊出:“脚踏实地,砥砺奋进”,铿锵有力的呐喊声传遍整个校园。此次活动强化了爱国意识、激发了报国志向,唤起了队员们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

合作路小学:朗诵表达心声

9月25日清晨,合作路小学举行了以“国旗在我心,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庄严肃穆的出旗、升旗,国旗护卫队气势雄伟的朗诵,燃起了全校师生心中爱国的情怀。六年级学生表达了自己多年在中队、大队活动中的收获,一年级学生表达了希望加入少先队的强烈愿望。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4)中队合唱的歌曲《国家》,唱出了大家爱国的心声;李卓然同学用演讲让大家懂得“法治”精神。最后,大队委带领全校同学温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语操,整个活动庄严而神圣。

金马小学教育集团:祖国在我心

9月25日清晨,金马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全体师生举行了“祖国在我心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教师庄严、肃穆而又整齐地向国旗敬礼,少先队员用最标准的队礼,向祖国致敬,向党致敬,向革命先烈致敬。

五(2)中队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朗诵《读中国》,一句句读中国,扣人心弦,荡气回肠,彰显着祖国的强大,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大马校区朗诵社团的孩子们,为全校师生朗诵了《少年中国说》,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爱国热情。小马校区的同学们在国旗下重温了金马小学教育集团的《九诚九雅》细则,表示争做文明小学生,争做诚雅金马人。最后,各年级中队代表上台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

金地小学: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9月25日,金地小学开展“国旗在我心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首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红的国旗迎着太阳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向国旗致敬,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在国旗下,同学们庄严宣誓:“博学笃行,刻苦自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随后,学生代表谷泽阳同学进行了《五星红旗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接着,金地少年们用自己强健的体魄展现了中华武术之美。最后,学校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了优美的歌曲《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学校还将利用班会时间积极开展传唱活动,希望在传唱活动中,能够深刻体会到了歌曲中的内涵,更加激发了孩子们讲文明、懂礼仪、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情感。

谈固小学:举办主题升旗仪式

9月25日早上,谈固小学瑞城、瑞府两个校区分别举行了“国旗在我心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8名少先队员在激昂有力的《出旗曲》中,高举五星红旗,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来到国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王子涵同学的演讲号召全校师生“爱国从爱校做起,爱校从我做起,爱校从小事做起。”六(2)中队的全体队员向大家展示鼓舞人心的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高八度”合唱团的队员们带领大家齐唱《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全校师生齐唱校歌,呼校训。整个升旗仪式振奋人心,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西岗头小学:敬礼,我的祖国

9月25日早上,西岗头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国旗在我心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冉冉升起,全校少先队员向鲜艳的国旗庄严敬礼,表达出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接着全体师生共同唱响国歌,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上空回荡,爱国的热情在每一位师生心中激荡。由优秀党团员教师代表带来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同学们从诗歌中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成就;师生共同演唱的歌曲《我们美丽的祖国》,抒发出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之情。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声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起挥舞鲜艳的五星红旗,将校园变成了一个红色的海洋。(记者吕海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