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民连续6年国庆节在健康路挂国旗

2017-09-28 09:37: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千米“国旗街”引人点赞

石家庄市民连续6年国庆节在健康路挂国旗

9月24日,在位于建设大街与长征街的健康路两侧,一面面刚刚悬挂起来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过往的市民很快便被这壮观的场景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常年生活在这里的市民都知道,这肯定是街上老商户吴学宝挂的,因为他在街头挂国旗已经坚持了6个年头。从2012年国庆期间,吴学宝便开始在这个路段悬挂国旗,最初是自发悬挂不成规模,慢慢地,在辖区街道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他已连续多年在国庆节期间打造了这条长约1000米的“国旗街”,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祝福。

在现场,记者看到今年参加挂国旗的队伍格外壮大。来自石联殡仪行业商会的会员们分工协作,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不一会儿,健康路瞬间被打造成“中国红”。

“太壮观了,看着我内心激动澎湃!作为一位普通市民,看着祖国日益强大,国富民强,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市民张明途经此地,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撼。期间,不少路人还纷纷拿出手机与国旗合影留念,有的还将拍下的照片上传至朋友圈。“国旗挂起来了,很美,好壮观!”90后的刘璐在朋友圈中写道。

当天,吴学宝还组织商会的会员给过往的路人发放了500面手持小国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8周年,又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我组织商会全体会员在家门口打造了这样一条国旗街,也是为了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如果有条件,我会年年在国庆期间悬挂国旗给共和国庆生。”吴学宝说。(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