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工作会召开

2017-09-28 10:02: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暨深化“人大代表之家”工作会议召开

走出有石家庄特色的代表“家”“站”建设之路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王静)9月27日,石家庄市召开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暨深化“人大代表之家”工作会议。

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韩保来,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司存喜主持会议,晋州市、正定县、桥西区人大常委会作了大会发言。

李德进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是国家政权组织体系的法理基础和组织基础,必须把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县、乡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依法开展工作,全面提高基层人大工作水平,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在基层得到充分发挥。要着力强化县、乡人大组织建设,夯实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作用,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司存喜强调,要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主动地向各县(市、区)党委汇报会议精神,争取支持。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深化“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上,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解决机构编制、人员配备、工作经费等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责任砸死、后路堵死、标准定死、时间卡死。要对标先进,坚持高标准,争创全国一流水平。要加强督导,定期检查通报,确保落实到位。

楚行宇要求,“人大代表之家”要把握好抓好典型与全面提升的关系,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实现全面深化提升的效果。要把握好代表之家与代表联络站的关系,让“家”“站”在人民群众最集中的地方、在经济社会发展最具特色的区域火起来、亮起来。要把握好注重形式与深化内涵的关系,真正成为代表之家、选民之家。要把握好对标先进与自主创新的关系,走出有自己特色的“家”“站”建设路子。

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到正定县、栾城区、裕华区观摩了“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和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