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河北交响乐团《中国小提琴100年》音乐会将奏响

2017-09-28 10:29: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刘迪) 9月30日,由河北交响乐团演奏的《中国小提琴100年》音乐会,即将在该团的演奏厅上演。

该场音乐会旨在通过演奏曲目,为观众介绍小提琴这件来自西方的乐器在中国创作以及演奏的发展情况。音乐会上将由李新星、王佳等多位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奏响多首中国小提琴名曲。其中由创作于上世纪30年代的《思乡曲》,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广为流传的《新疆之春》以及当代作曲家和演奏家创作的《峨眉山月歌》《出太行》《苗岭的早晨》《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等脍炙人口的中国小提琴名曲。

其中,《思乡曲》由著名作曲家马思聪在1937年创作而成,这首乐曲拨动了众多为抗日救亡而奋战的中华儿女的心弦,并且一直流传下来,成为小提琴作品中的经典之作。小提琴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则创作于1976年,乐曲旋律优美,热情奔放,充分发挥了小提琴演奏技巧,成为小提琴独奏作品中的经典。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