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20多场演出“十一”亮相石家庄市舞台

2017-09-28 10:28: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张晓娟)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记者9月27日从市演艺集团获悉,“十一”期间石家庄市准备了20多场演出,其中洪顺曲艺社演出8场,石家庄丝弦剧院演出8场。10月2日晚,国家京剧院三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京剧《杜鹃山》。10月3日,石家庄大剧院将配合吴桥杂技节,推出河南演出集团有限公司的杂技儿童剧《蚂蚁的奇幻旅程》,10月8日、9日,大剧院还将接连推出两场“现象级话剧”《白鹿原》。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丝弦剧院和石家庄大剧院相继投入使用,文惠卡发行,石家庄市的文化消费市场就呈现了蓬勃的发展态势。市演艺集团负责人杜学瑜表示,“往年剧团在省会的演出大概也就100余场,现场观众少,票房不理想,剧团挣不了钱,大家的积极性也不高。但是,今年下半年这样的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票房也实现了飞跃式发展。”

2017年,石家庄市的丝弦剧院、石家庄大剧院相继投入使用,演出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特别是文惠卡的推出,极大调动了市民看演出的热情和积极性,“文惠卡就像是一把市场杠杆,通过政府补贴,撬动了市民看演出的积极性,推动了院团工作、机制、体制改革的积极性。我统计过,文惠卡推出后,我们一个月票房收入就多达148万元。”杜学瑜感叹道。

随着收入的增加,各剧团演出的质量和水平也大幅度提高。“现在剧团和演员积极性都很高,各个院团在市里演出也多了起来。为了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他们还踊跃复排或创排新剧目,以适应越来越多的演出需求。以市评剧院一团为例,9月份他们演出了8场,10月份又要演出4场。而市京剧团也积极寻求突破,创新演出形式。他们以剧团为班底,邀请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等,联合在人民会堂推出了《大探二》《状元媒》,深受戏迷好评。”市丝弦剧团更是借助丝弦剧院的优势,推了丝弦演出季,连续演出了30多场,在省会戏迷中产生了极大反响。

据介绍,国庆假期中,市京剧团等市直四院团将在丝弦剧院联袂演出,其中,市京剧团1日、2日将上演《汉宫惊魂》和《红鬃烈马》;3日、4日,石家庄评剧院一团将演出《三娘教子》、《挡马、包公赔情》;5日、6日,市河北梆子剧团将上演《秦香莲》《生死牌》;7日、8日,市丝弦剧团将演出《调寇》《十五贯》。

除了演出数量增多,很多观众发现,现在不少演出的品质也得到了很大提升。杜学瑜介绍,这跟石家庄大剧院引进了聚橙院线有莫大关系。该院线从开幕演出的交响音乐会到刘晓庆主演的《武则天》,再到音乐剧《酒干倘卖无》等等,所推出的剧目都十分经典,深受业界赞赏。10月8日、9日,他们将连推两场“现象级话剧”《白鹿原》,该剧今年上半年,创造了无数个“重量级”的头衔:经典名著改编第一大戏、中国话剧的新巅峰之作,陈忠实最满意的版本,史上最高评价的《白鹿原》……不仅接二连三打破北京、西安、上海开票记录,成就了业内、媒体、观众三方赞誉爆棚的口碑奇迹,还带动原版小说《白鹿原》掀起销售高峰,这已成为中国演出市场的一场盛事。杜学瑜说:“今后要将各剧场打造成石家庄文化建设亮丽的窗口单位,在节假日给市民推出更多高品质演出,让大家在家门口就有大戏、好戏可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