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爱心人士为村民送月饼

2017-10-09 15:57:1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人士将月饼送到村民手中。

燕赵晚报讯(记者南开宇)刚刚过去的这个中秋节,灵寿县玉泉庄村的40余户孤寡贫困老人们笑得格外开心。当天,“善行燕赵”公益联盟的爱心人士们不辞辛劳,冒雨赶路200余公里,为那里的贫困老人们送去中秋的问候,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用月饼和爱温暖他们的心。

“善行燕赵”公益联盟是省会一个民间爱心公益组织,多年来,他们一直关注山区的贫困家庭,尤其关心老年人的生活状况。曾经,“善行燕赵”公益联盟在省会多个贫困山村建立起“爱心捐赠站”,每个捐赠站就像一个小小的山村小卖部,里面的物品包含吃穿住行,而捐赠站里的东西则是爱心人士们自己捐资购买的。在爱心捐赠站,这里的每一样物品都是根据各贫困户家的需要,可以免费领取,只需要在领取记录上登记即可。一个个山村“爱心捐赠站”的成立,给无数贫困家庭带来福祉。

这个十一,正巧赶上中秋佳节,“善行燕赵”公益联盟的谢爱民就和大家商量,要为山区的贫困老人们做点什么。“送月饼吧,中秋佳节,还有什么能比月饼更能代表思念,给这些孤寡老人送月饼,陪他们过个节!”有人提意。这一意见立即被多数爱心人士采纳。经过商议,大家选择了灵寿县玉泉庄村作为这次的帮助点。选择玉泉庄村是因为这里贫困人口较多,约40多家,这也是当初设立“爱心捐赠站”的一个村子。

10月2日当天,数位爱心人士集合,带着80斤月饼向灵寿县玉泉庄村出发。当天一早就下起雨,可什么也不能阻挡这群人行善的脚步。临近玉泉庄村,恰逢修路,村里的老书记薛大爷一直冒雨在村口等待着爱心人士的到来。进村后,大家便分头入户,为一家家贫困老人送去问候的月饼,并陪他们一起欢度中秋佳节。65岁的薛连兵和72岁的薛兵生,精神与智力方面有些问题,在他们家,爱心人士更是问东问西,陪老人聊天解闷。“你们中秋节自己不在家,还来给我们送月饼,真是太感谢了……”薛连兵感慨地说。

村里40余贫困户,在这个中秋佳节,都吃上了香甜的月饼。“但他们更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陪伴,我们付出一天,能温暖他们值了。”谢爱民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