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外游宅家八天乐 今日上班快收心

2017-10-09 16:06:5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赏花。

雅清苑小区46号楼居民用邻里宴来庆祝祖国的生日。

市民游玩。

敲锣打鼓庆国庆。

开心的市民。

市民来到户外游玩。

杂技节现场小丑与市民互动。

今日出镜

长假里的省会市民

采访动机

8天国庆中秋长假结束了,回顾这个假期,省会大街小巷尽是中国红,马路两侧、公园、商场、出租车等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假期里,市民们纷纷来到户外快乐游玩,感受美好生活。

盼着国庆长假来临,可感觉还没过瘾,8天就过去了。这个假期,你过得怎么样?

国庆长假,别看天数多,可想干的事儿更多。有人选择出去游山玩水,有人选择窝在家里。你瞧,各个景点,游人如织,赏花、放风筝、拍照,孩子们玩嗨了。在家的,一天到晚就是零食、网络和床,可这样也依然美得冒泡儿。

再瞧街头,省会大街小巷尽是中国红,马路两侧、公园、商场、出租车,就连地铁站内,都随处可见飘扬的五星红旗。大妈们敲锣打鼓迎国庆。谁说女子不如男?那鼓点,就是带劲儿!

在杂技节现场,更是欢乐的海洋,可爱的小丑一个劲儿与市民们互动,孩子们奇怪:“怪叔叔的兜里怎么有掏不完的气球?他的嘴怎么这么大……”

国庆长假期间夹着个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中秋。在这团圆的日子里,远方的游子要回家,与亲人吃着月饼,赏着月,心中充满温情。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省会雅清苑小区,46号楼的居民们用一场盛大的邻里宴来庆祝祖国的生日。你家一道菜,我家一瓶酒,摆出一长溜桌子,几十户居民一凑,这顿饭,吃得那叫一个香!那叫一个热闹!大家约定,来年,我们继续!

最“痛苦”的还是8日的晚上,很多孩子和大人,心里都郁闷:怎么这8天这么快就过完了?几天假期感觉比平日还累!

唉,别瞎琢磨了,快点收收心。好好休息过后,让我们为建设美丽家园继续努力拼搏,加油!

记者南开宇/文 首席记者/李青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