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今年第二批保障房下月3日摇号

2017-10-10 08:49: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部门获悉,石家庄市区2017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共计5842套房源将于11月3日进行公开摇号分配。从10月9日开始,符合本批分配条件的四类人群可进行申请,申请时间截止到10月13日。

●温馨提示

市保障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说,石家庄市公共保障房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保障房分配从资格申请到实物配租全程公开透明,申请家庭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申请保障性住房,切勿听信“交钱就可以办理保障房”的谎言,以免给自己的家庭财产造成损失!公共保障房只出租不出售,禁止转租、转借,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的,立即收回房屋,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

为了方便百姓咨询,本次保障房分配还对公众公示了便民电话:裕华区: 86578228;桥西区:83050274;新华区:86952339;高新区:85095016;长安区:86252934;石市住房保障部门:87051151。

●受理范围

据悉,本次公共保障房分配受理对象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

具有下列四种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购买或已拆迁安置房屋面积超过保障面积尚未办理产权初始登记的保障对象;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限制行为能力或无独立生活能力的申请家庭;18周岁以下孤儿;自动放弃配租、退房、被清退未满2年的家庭。

●房源情况

本次分配房源共27个小区5842套,其中集中建设的项目2个共4798套,配建小区3个共489套,清退腾空房源22个小区共555套。

■申请资料

户口不在市区及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矿区的申请人需提供居住证,查验原件留复印件。

优先配租家庭需提供相关证件,军队退役人员需携带复转证书(验原件留复印件)或能证明是军队退役人员的相关材料。

●申请方式

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补贴申领家庭由申请人或其委托代理人持申请人身份证到户口所在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配租申请,填报《石家庄市区2017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配租意向申请表》。

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到单位注册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配租申请,必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填写并提交《石家庄市区2017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配租意向申请表》。

●实物配租

本批公共保障房将于11月3日进行公开摇号分配,按照保障家庭的类别不同分3个批次进行,即“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

●租金缴纳

石市保障房管理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说,公共保障房租金缴纳采用差额缴纳的方式,即承租人按照其承租房屋的市场租金核减政府补贴后的差额部分缴纳租金。政府补贴标准分为3个档次:

A类: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保障对象,保障面积之内10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80%补贴;

B类:收入在低保标准和0.8倍可支配收入之间的保障对象,保障面积之内9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不予补贴。配租房屋面积小于家庭应保障面积的,按照实际配租面积核算租金;

C类: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给予租住面积30%补贴。(记者陈霞 通讯员智凯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