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邢国辉到新乐市调研并督导“散乱污”企业治理

2017-10-12 09:17: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新乐市调研并督导“散乱污”企业治理时强调

以优异发展成绩和优良社会环境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新乐市调研,并督导“散乱污”企业治理。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安排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提升新乐市城市形象和功能,并将“散乱污”企业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强力予以推进,以优异发展成绩和优良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新乐市长杨路和伏羲大街、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新乐市群众工作中心、艾莱佳鞋业有限公司等地。在伏羲大街改造提升现场,邢国辉详细了解了新乐市的整体城市规划。邢国辉指出,新乐市经济发展稳定,产业基础较好,发展空间很大,具备了实现大发展、快发展的基础条件。要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支持新乐建设“市域次中心”的定位,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拼搏进取、乘势而上,推动新乐市全面发展。要将伏羲文化融入城市规划建设,走出去多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先进理念和建设经验,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品牌。要大手笔规划、高标准打造示范路、样板街,推进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高端化、艺术化,提高城市的形象品位。要坚持加强对市民的教育引导和严格执法、加强管理并重,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形象品位。

邢国辉在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考察时强调,新乐市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要坚持产城教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两所本科院校的文化优势,大力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依托高端的文化产业提升城市层次,彰显城市特色,加快城市发展步伐。

邢国辉还到新乐市群众工作中心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中心的日常运转和接访情况。他强调,群众问题无小事,工作人员要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做好相关的解释和相关的政策法规的讲解。信访部门要抓好社会安全稳定,推进工作重心下沉,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针对新乐市“散乱污”企业治理,邢国辉进行了专门督导。在部分整治企业,邢国辉详细询问了企业停产整改后的相关情况。他强调,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刻不容缓。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都要深入一线抓好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紧密协作,合力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整治工作,对全域范围内的“散乱污”企业挂图作战、无缝对接、全面覆盖,定期调度工作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散乱污”企业清零工作。要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和扶持,引导各企业主动履行治污责任。同时要按照“整顿规范一批、搬迁整合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的要求,推动有关企业进行搬迁整合、转型升级,以扎扎实实的治理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韩学军,新乐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