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河北省首个朗读亭亮相石家庄市图书馆

2017-10-12 09:22: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市图书馆新建成的“朗读亭”可以让大家尽情享受朗读的乐趣,感受阅读的魅力。

10天前,河北省首个朗读亭亮相石家庄市图书馆,为广大朗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朗诵平台。截至目前,共有300余位市民前往朗读亭进行了朗读体验,广受好评。记者从市图获悉,10月12日,朗读亭将正式投入运行。

一座小小的亭子,关上门,与喧嚣隔绝,变成一个安静的世界,等待朗读者用声音填满。10月11日10时,在市图书馆大厅的一角,简洁大方的朗读亭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据介绍,朗读亭是一款以朗读体验方式为主,集朗读练习、录制、演讲训练等为一体,并可通过微信分享自己朗读内容的物联网设备。市民都可以免费进入朗读亭进行朗读。高强度全隔音钢化玻璃、专业的录音棚设备、高保真音响、头戴式耳机和专业麦克风等设备,使朗读者能充分享受朗读的乐趣。

市图书馆副馆长杜群告诉记者,朗读亭可以朗读的文章共千余种,涉及唐诗、宋词、元曲等经典国学、传统文化作品以及经典小说、散文、诗歌等,除此以外,朗读亭还有500余篇专业经典诵读类资源。杜群说:“朗读素材会定期更新,读者也可以拿着阅读素材,通过选择背景音乐,进行朗读。”

国庆节期间,市民王月娜曾来到朗读亭进行体验。她说:“我都读上瘾啦,现在只要有时间,就想来享受一下阅读的美好。”至于为什么这么喜欢在这儿朗读,她说:“感觉自己读得更专业,更有意境。”(记者刘迪/文 张晓峰/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