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核心区域钢结构提前封顶

2017-10-17 10:14: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构建绿色科技智慧的会展中心

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核心区域钢结构提前封顶

工地上20多个塔吊林立,运转繁忙;工地内,焊花闪闪,施工声不绝于耳……10月13日,记者在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建设工地看到,处处一派紧张的建设场景。目前,该项目核心区域钢结构已提前一个月实现主体封顶。

位于正定新区核心区的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国首个“绿色三星”会展中心和全球最大的悬索结构展厅。其充分融合正定新区低碳、生态、智慧的发展理念,并引入先进的智能化单元体系,打造最绿色、最科技、最智慧的会展中心。

13日下午,记者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仅从已建成钢架结构看,便能感到这个项目体量庞大。据施工方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现场人员史增宝介绍,该项目是河北省最大的单体工程,也是北方地区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投资额达45亿元。

从现场沙盘可以看到,该项目设计新颖独特。史增宝说,项目以“碧水宏桥”的设计理念,采用“一桥居中,两水分片”的形态布局,融合赵州桥拱形、正定隆兴寺山墙等元素,充分展现石家庄独有的地域特征和城市魅力。

史增宝告诉记者,该项目占地64万平方米,以中央大厅为中心,错落布局7个标准展厅、1个会议中心,可同时容纳上万人、举办多个大型展览和会议。目前已封顶的核心区域为B区,包括会议中心和中央大厅两部分,也是钢结构体量最大的部分。

据正定县(正定新区)综合协调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启动后,各参建单位紧密合作,全面推进。特别是在“双问计”活动中,新区各部门加大与省住建、国土、电力和消防等部门沟通,形成合力,极大加快了建设速度。核心区域提前实现主体封顶,为后续二次结构、装饰装修等方面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各参建单位将继续加强协作、共同拼搏,进一步加强安全、质量管理,稳步推进工程建设,按计划如期实现竣工投用。

市商务局会展办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投入使用后,将立足于京津冀地区,服务全国,面向世界,极大推动整个河北省会展行业发展,促进石家庄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构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区。(记者 焦莉莉 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