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用更多先进创新成果推动社会进步

2017-10-17 10:07: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新能源到新一代信息技术,从工业机器人到新一代人工智能……近几年,石家庄市一批批“高大上”的新技术竞相绽放、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的科研人员和科技企业负责人,感受他们期盼十九大的喜悦心情。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工作,继续脚踏实地搞研发,以实际行动向盛会献礼。

记者走进人天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肖飞正在和员工商讨和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合作的事宜。

人天通信集团曾是一家小型科技企业,当初仅靠50万元起家,专门研发生产3G、4G信号室内覆盖系统,短短数年,销售收入已达数亿元。今年10月11日,与英国利物浦大学联合共建了5G移动通信中英联合实验室。这是河北乃至全国移动通信领域具有标志意义的重要事件。

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肖飞时常想,是什么让他的公司发展如此迅速?他认为:“是党的好政策给了科技人员发挥才干、创造价值的巨大空间,让科技企业有了更好的发展环境。”

“相信中央很快又会推出一系列新的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我们充满期待。”肖飞说,企业作为社会的一分子,必须立足于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以“快成长、求成功、强自律、做贡献”的发展理念与国家改革发展步伐同频共振。他们也期待国家进一步出台关于强企富民的政策,释放更大的市场活力,让企业拥有更良好的发展环境。

河北经贸大学和志强教授是2014年首批派驻到奥星制药设备(石家庄)有限公司的特派员。10月14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忙着对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指导。三年多来,和志强根据制药装备行业和技术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研究和分析需要攻克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问题,协助企业制定技术发展战略,促成企业与高校合作建设“河北省高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学生实习培训基地,大大提升了公司的创新能力。

“十九大即将召开,这给科研人员带来了更大的动力和希望。” 和志强说,我们一定会发挥自身优势,努力研发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为建设创新型社会多作贡献。(记者 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