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陈超诗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7-10-17 10:35: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在著名作家陈超逝世三周年之际,由中国诗歌学会、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联合主办的“陈超诗学学术研讨会”,在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举行。来自河北、北京、天津、海南、贵州等地的六十余名学者、诗人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了陈超的生命诗学与诗歌创作,进一步总结他的创作经验和诗学建树。

陈超,1958年生于山西省太原市,生前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著有《生命诗学论稿》等,曾出版诗集《热爱,是的》等,并荣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等大奖。

在研讨会上,与会者对陈超诗歌的艺术价值和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剖析,对陈超诗学的价值认知和意义建构做了充分阐释。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唐晓渡表示,陈超拥有众多身份,他既是少数几个能直接影响诗人的批评家之一,也是深受学生爱戴的精神导师,给世人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云表示,陈超用自己光辉的一生完成了一首无价的生命之诗。 (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