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图省事密码记信用卡上丢了卡被人盗刷八千五

2017-10-17 10:21: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男子怕忘记密码将其记在信用卡上,结果因忘记取卡被他人盗刷了8500元。新乐警方经过缜密侦查,12小时破获了这起信用卡诈骗案。

2017年10月10日晚,新乐市民何某报警称,其在一银行ATM机存钱后,粗心大意忘记把卡取出来就直接离开了。离开后不久,何某就收到了信用卡消费短信,信息显示其信用卡被人分多次刷卡消费共8500元人民币。

犯罪嫌疑人是如何知道何某信用卡的密码呢?原来,何某因为自己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怕把银行卡密码忘记了,就把密码写在卡片背面。经过调查了解之后,新乐市公安局协神中队办案民警立即到银行调取了当日的监控录像,通过银行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又细心梳理其他监控视频,经过缜密侦查,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10月11日上午,办案民警在新乐市区分别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35岁,新乐市人)、杨某某(男,32岁,新乐市人)抓获。

据杨某某交代,10月10日晚上,其在银行的ATM机准备取钱时,发现了受害人何某遗失在ATM机上的信用卡,发现该信用卡的背面贴有密码,便心生贪念,将卡拿走。之后,他伙同朋友李某某通过购买衣物、吃饭、POS机套现等方法刷卡消费85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杨某某已被新乐警方刑事拘留。通过这起案件,新乐警方特别提醒市民,千万不能把卡和密码放在一起,如果怕记不住银行卡密码,可以把密码告诉亲人,尽量杜绝这类案件的再次发生。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要积极传承和发扬“拾金不昧”这一优良传统,千万不要因贪小便宜,做出追悔莫及的事。(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