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市裕华区:社区帮帮团让“家庭”更温暖

2017-10-18 10:41: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就活跃着一支“我爱我家社区帮帮团”,居民们只要谁有难处,帮帮团都会立即提供便捷服务。

10月17日16时30分许,润园社区居委会活动室里一片寂静,十多个小学生认真地写着作业。志愿者老师来回走动着随时提供辅导。“爸爸妈妈都上班,每天放学我都会到这里学习,有不会的题,还有老师教。”三年级的菁菁开心地说。润园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陈肖怡说,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学习场地和辅导,仅是“我爱我家社区帮帮团”服务的一小部分。每周六,帮帮团还会组织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各项活动。

说起“我爱我家社区帮帮团”,90岁的姚奶奶有说不完的话和感激。姚奶奶上了年纪,行动不方便。帮帮团的志愿者会定期到老人家打扫卫生、清洗衣物、修剪头发。“志愿者们不嫌脏不嫌累,像亲人一样照顾我,给我家一样的温暖。”姚奶奶感激地说。

润园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陈肖怡说,居委会管辖的社区多是新建高层住宅小区,居住的以中年人群为主。如何为这些业主提供零距离的社区服务,他们想到了家家户户都离不了的家政服务。为了提高居民凝聚力,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2015年7月,“我爱我家社区帮帮团”正式启动,活动内容有家政保洁、家庭烹饪、中医保健、美容美发等,还为社区特殊人群提供免费家政服务。两年来,帮帮团不断扩大,组织的活动也越来越丰富。今年,帮帮团结合社区实际,围绕“我爱我家”这一主题,重点开展了巾帼家政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了12期育婴健康、中医保健按摩、美容美发、家庭保洁、家庭餐的配制烹饪等知识讲座、实操演练和教学;春节期间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国庆期间慰问老党员、老红军、空巢老人。帮帮团还积极宣传和发动辖区热心人士,组建了六支“帮大姐”志愿服务队,每天确定一个服务主题,分别开展政策宣传、文体活动、环境维护、爱心救助、为老服务、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在帮帮团的影响下,社区居民拧成了一股绳,越来越多有专长的辖区居民主动加入帮帮团,目前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总人数已有200余人。

“帮帮团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谁家有事儿,只要一个电话就能得到帮助。”居民张阿姨称赞说。(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