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平山县: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2017-10-18 10:41: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平山县科技局获悉,近日,由省科技厅组织并主持,邀请相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河北敬业钢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科技计划“炼钢钢渣高效循环利用及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进行了验收。

据了解,炼钢钢渣高效循环利用及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该项目针对转炉炼钢钢渣提取含铁原料及其废弃物的循环利用进行了研究,开发出了符合国家标准的工程建筑用陶瓷产品,所提取的钢铁料返回炼钢生产,降低了钢铁料的消耗,实现了钢渣的循环利用,研究开发的陶瓷产品性能符合GB/T4100-2006要求,抗弯强度高于国家标准,并申请《工业固体废弃物的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发明专利1项,提高了钢渣利用率和附加值,实现了钢渣资源的深度利用和批量生产,得到了用户的认可,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验收组听取了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等,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疑答辩和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要求的各项指标,且提供的验收材料完整规范,项目经费及时到位,使用合理规范,符合验收要求。该项目的实施对降低生产成本、节约资源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优化产品工艺,生产出更加优质的陶瓷产品。(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