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咱庄里有位田径“亚洲老将”

2017-10-18 13:57: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咱石家庄有位田径“亚洲老将”

六旬老人参加国际比赛获奖 希望更多老年朋友加入

前不久,62岁的省会市民郭铁良在第二十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上取得了链球60岁组亚洲第七、全国第二的好成绩,为省会石家庄争了光。“下一届我还会继续参加,也希望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进来,为石家庄赢得更多荣誉。”郭铁良说。

9月24日,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名老将汇聚在江苏如皋,参加第二十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这其中就有来自省会石家庄的市民郭铁良,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性比赛。郭铁良今年62岁,前段时间,当他得知这次国际比赛之后,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没有教练,他就自己训练,强度也比之前增加了一倍。9月21日,郭铁良在老伴儿的陪伴下踏上了前往江苏如皋的火车。郭铁良分别报名了60岁组800米和链球项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由于时间没有安排精准,800米比赛没有发挥好,未进入前八名。之后他努力调整心态,在链球比赛时取得了亚洲第七、全国第二的好成绩,赢得了一张奖励证书。“虽然之前参加过全国比赛,但是还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性比赛,有点紧张,下一届我争取发挥得更好。”郭铁良说。

其实,郭铁良取得好成绩并不是偶然,他从年轻时就热衷锻炼,不管刮风下雨,每天至少要跑上3公里,就这样一直坚持了40多年,即使是寒冬腊月他也是短袖短裤轻装上阵。在郭铁良的女儿郭琳的印象中,家里所有的物件都能成为父亲锻炼身体的工具,门梁用来做引体向上,桌子用来压腿,磨刀石充当哑铃。受父亲的影响,郭琳从体校毕业之后一直从事体育相关事业,一家人在郭铁良的影响下都爱上了运动。“别人家里的客厅都会摆上沙发、茶几、电视,而我们家却都是健身器材,每天跑步回来父亲都会练上一会儿。”郭琳说。郭铁良除了热爱健身,还热衷各种比赛,“全民健身挑战日”挑战跳绳王第二名、希尔顿酒店公益垂直马拉松比赛成功登顶、石家庄元旦马拉松长跑名列前茅,这些成绩都是郭铁良创造的。

郭铁良告诉记者,虽然他认识不少热爱体育锻炼的中老年人,但是他们大多数以日常休闲娱乐为主,跟专业的竞技比赛还是有区别的,他在这条运动路上有点寂寞。“希望能有更多热爱体育锻炼且有实力的老年朋友加入进来,不断壮大队伍,为省会石家庄赢得更多荣誉。”郭铁良说,比赛之前,也有别的队成员邀请过他,但是他都没有加入,因为他还是想代表石家庄为家乡争光。(记者 田思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