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学习报告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2017-10-22 09:18: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新华区北新街社区的党员们制作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展牌”,并布置在居民活动中心,向社区群众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 首席记者张震摄

●藁城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报告热潮

在石家庄市新的发展进程中勇当先锋

连日来,十九大报告在藁城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10月20日下午,藁城区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该区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围绕“率先发展”目标,提振精神,奋发作为,坚持走“全面转型、绿色发展、创新引领、跨越提升”的新路,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勇挑重担、勇当先锋。

全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镇、村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区城管局副局长王清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说出了我们党员干部的心声和愿望,我们为有这样光荣伟大正确的党而自豪!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团结和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为藁城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该区杜村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村党支部书记高素娥说:“过去的五年我们党的成绩是显著的,作为一名村干部我更是切身体会到了这种变化,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指数,村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改善。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给了我们更大的发展信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这个决胜阶段,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相信一定会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

今年新来藁城区工作的大学生王若男表示,五年来,国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比如像教育医疗、就业、住房这些成就,说都说不完。我特别感谢我们的党。今后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工作,为建设藁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戴丽丽 通讯员张小康、张建岗)

●“打好精准扶贫的攻坚战”让山村沸腾

10月21日一大早,行唐县城寨乡陈家庄村几位党员和村民就不约而同地来到村队部,想和驻村工作组的队员们一起聊聊村里的事儿。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一句“打好精准扶贫的攻坚战”,让整个小山村沸腾了。

陈家庄村全村160户54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08户310人。一年多来,市劳动就业服务局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一道,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村里建立起了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动员村民流转500亩土地种植2.5万株樱桃树苗,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和当地龙头养殖企业联手,建起了年产近万头生猪养殖基地,覆盖了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年实现86户276人脱贫致富,村民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政策的温暖。

大伙儿翻看着报纸上的十九大报告,感到脱贫致富的路子更清晰了。60多岁的党员乔狗道激动地说:“党和国家都这么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小康生活更有盼头。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发挥党员作用,带头脱贫致富。”致富能手乔二宝更加兴奋:“我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给村里的年轻人做好榜样。”驻村第一书记王业勤动情地说:“我们更应该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大伙儿早日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无独有偶,灵寿县官庄村的党员们这两天也热议着十九大报告。

乡亲们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组的办公室,畅谈着村里的变化——2.5公里村内道路和7公里的田间道路全部硬化,建成了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还配全党员培训电教设备、安装了100盏太阳能路灯、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合作办厂项目也进展顺利……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乡亲们翻看着报纸,仔细阅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里的每一句话,看到“精准扶贫”内容时,乡亲们都兴奋起来了:“人穷一定不能志短,志短了谁来帮扶都不行”“‘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这话真是说到老百姓的心坎里了。”“脱真贫、真脱贫一定会在我们官庄村变为现实。”

看到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村民们不由自主地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有的党员还拿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小本子把关键的词句记了下来,特别是“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让大伙儿赞不绝口。

大家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畅谈起官庄村美好未来。老支书郝老门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个政策太好了,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老百姓能放心大胆谋求致富新思路了。”老党员郝三祥接着说:“这个政策有利于规模化养殖、机械化操作。”驻村第一书记赵秋星说:“在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咱们官庄村和全国百姓一道迈进小康社会。”

大家忘记了吃午饭,一直到家里人过来喊吃饭才纷纷离去。大伙儿走出了驻村工作组的办公室,顿时觉着脱贫致富希望就在眼前。(记者王静)

●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针

持续深化质监改革工作

10月19日、20日,市质监局党支部连续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党员干部一起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及质量的相关内容,以实际行动落实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国。”“谈成就时,提出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谈问题时,提出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提要求时,提出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共有16处提到了质量……”专题会上,党员们一起细数着报告中一句句打动并温暖着质监人的词句。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增强了大家下一步做好质量工作、促进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切实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和新要求,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确保学深、学细、学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鼓足干劲,推动石家庄市质量发展。

专题会还对下一步学习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局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质量和效益及推进质量强国战略的深刻论述,持续深化质监改革,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不断提升质量工作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市质监局采取多项举措,深入推动石家庄市全面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并取得显著成效。目前,石家庄市拥有有效期内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家,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9家、个人奖10名,省名牌产品236项,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13家、个人奖7名,十大工业名牌产品10项。 (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焦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