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领导调度督查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

2017-10-24 09:18: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领导调度督查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

坚决把减排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10月20日23时,市政府连夜召开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落实工作调度会。市长邓沛然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把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推动省会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据市气象、环保部门预测,10月中下旬石家庄市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污染天气持续较长,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石家庄市在全市范围内执行了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目前,各项减排工作正在开展。

在听取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落实工作汇报后,邓沛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不折不扣地把每一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要提高标准,强化省会意识,对标先进,及时补齐短板;要强化措施,综合施策,坚持标本兼治、更加注重治本,进一步改善石家庄市大气环境质量。

邓沛然要求,要严明责任,属地管理,解决好压力传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主要领导坚守一线,切实保障各项措施真正执行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尽快扭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被动局面,做好重污染天气减排工作,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主持会议,副市长蒋文红通报了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市领导张业、张学勤、刘胜、孟祥红、姜阳、吕素维、赵文锋参加会议,灵寿县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为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10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深泽县、无极县,先后对深泽县龙泽制药、鸿泽塑胶,无极华鹏药业、世联汽车内饰和军城皮革等企业进行了实地督查。李雪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切实抓好落实。要落实好目标责任制管理,层层落实责任,严肃问责追责。

李雪荣要求,要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污染防治监管力度,落实好各项治污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违法排污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达标排放。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务必整改到位,确保各类企业达到环保标准,实现绿色长久发展。

10月21日下午到夜间,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带领市气水办、城管委和环保局等人员组成的专项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新乐市、晋州市和藁城区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和检查。张学勤一行随机抽查了7家企业和4处工地,对企业降低生产负荷、停限产、加强污染治理和工地停工、砂场关停等情况进行了一一仔细检查。张学勤强调,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必须从严管控、抓深抓细。要切实减少工业排放和工地扬尘,各县(市)区对辖区范围内排放大气污染物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工地实施网格化、全覆盖式管理,努力将排放降至最低。要进一步加大治污工作力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治污措施落到实处。

10月21日下午,副市长刘胜带领督查组赴循环化工园区、栾城区、赵县,就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刘胜一行进企业、看工地、听汇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迅速整改,并尽快整改到位。刘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强化减排措施各项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排污企业的监管检查频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尤其要对“散乱污”企业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进行彻底取缔,确保各项治污举措落实到位,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0月21日,副市长孟祥红带领督查组赴高邑县、元氏县、裕华区进行专项督导和检查。孟祥红一行先后来到高邑县亚泰建筑陶瓷厂、河北鑫祥陶瓷制品有限公司,元氏县西街水泥彩瓦厂、良特木业有限公司和裕华区南焦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认真了解企业和工地落实减排措施工作,并现场查看、确认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孟祥红要求,各相关行业、企业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重点污染企业的执法检查频次,严厉打击超标排放、偷排偷放行为,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真正落实到位,推动石家庄市大气环境质量得到切实改善。

10月21日,副市长蒋文红带领督查组首先来到鹿泉区,实地查看了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和曲寨水泥有限公司落实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停产情况,并对该区一处“散乱污”企业取缔现场进行了核查。当日晚8时,蒋文红一行来到赞皇县,对该县落实重污染天气减排工作进行夜查。夜幕中,蒋文红先后来到新玻儿瓷业、泰恒陶瓷、汇泽瓷业、腾宇陶瓷、润德陶瓷和浩锐陶瓷等生产企业,深入生产车间、煤气发生炉旁,实地查看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活动持续到22日凌晨3时结束。蒋文红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治污紧迫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石家庄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扎实落实好各项治污措施;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确保各项治污举措落实到位。

10月21日,副市长姜阳带领督查组赴井陉县和井陉矿区,对井陉县滨河华府二期工程、盛泉矿业有限公司、太行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和博大塑业有限公司,矿区的恒兴热电有限公司、天昱矿产品有限公司、凤庭华府和河北曲寨矿峰水泥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姜阳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市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的宣贯工作,让有关要求入心入脑,抓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督查,高标准、高要求地把各项减排措施严格落实到位;要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夯实责任,真刀真枪下大力气,进一步改善省会环境空气质量。

10月21日,副市长吕素维率队赴平山县、新华区。在平山县,吕素维先后对享光实业有限公司、西柏坡电厂、石家庄九源塑业有限公司和德惠源商贸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督导,并对发现的散煤、扬尘、密封网破损等问题,要求相关企业尽快整改到位。下午6时,吕素维一行来到新华区,对东源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天河商业广场、天河悦城二期和热电二厂等地进行督导。吕素维指出,企业发展一定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该停工停工,该整改整改,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她强调,当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各项治污措施的落实,全力推进省会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10月21日,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赵文锋带领督查组赴行唐县、长安区和高新区,就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和检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行唐县玉晶玻璃有限公司、磁河砂场;长安区正大塑料制品厂、元泰广场和高新区紫竹锦汇小区工程施工现场,以及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石家庄高新热电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工作,核查企业停产情况,并要求建筑施工单位做好土方堆场、裸露地面的苫盖。赵文锋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实行规范化管理,确保各项治污减排措施真正执行到位,进一步改善石家庄市大气环境质量。

(记者岳金宏、王丽强、靳晓磊、吴温、张晓娟、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