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邓沛然会见德国考察团 加深交流共同开拓合作空间

2017-10-25 09:32: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会见德国考察团一行

加深交流共同开拓合作空间

10月24日,石家庄市长邓沛然会见了前来石家庄市考察的德国美因茨-宾根代表团美因茨-宾根直辖县县长克洛斯·西柯先生一行。

邓沛然首先欢迎克洛斯先生一行的来访,并向在座的德国客人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是全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国家首批确认的生物产业基地、重要的纺织基地和建筑材料生产基地,是北方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物流中心。当前,石家庄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京津冀城市群未来将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石家庄作为京津冀城市群中的主要中心城市之一,在技术创新、科技发展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邓沛然说,德国的文化和科技在世界上长期处于领先位置,石家庄不仅人文历史悠久,也是科技创新的高地,在航空通讯、电子信息等领域,国内多家研究院所坐落在石家庄。石家庄目前拥有四十多所大专以上院校,职业学校园区也在建设中。欢迎更多德国朋友来石家庄参观、考察,了解石家庄的产业特点和资源优势,通过双方在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活动,为更多领域共同寻找合作契机。

克洛斯·西柯代表德国美因茨-宾根代表团对石家庄市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石家庄市在经济、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石家庄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此次考察能为双方开拓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副市长孟祥红会见时在座。(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