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市直部门党组(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09:26: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石家庄落地见效

逐梦新时代 再铸新辉煌

——石家庄市市直部门党组(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镇第二社区的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进行交流讨论,切实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融入到社区服务的工作中。首席记者张震摄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不懈奋斗。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市直部门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续写新辉煌。

●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

大会召开后,石家庄市各市直单位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发改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学习讨论,提出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国资系统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表示要结合国资委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要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快改革国有资产授权经营体制,加快推进石家庄市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发挥好监管作用,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市工商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任务上来,将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商和市场监管政策措施,推进工商和市场监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市农业畜牧局党组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关于“三农”工作的论述,结合石家庄市实际,切实发挥优势、锐意创新、着力推进,把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实施区域协同发展战略,以在创新协同、产业协同、服务协同、交通协同、环保协同、政策协同六个协同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市质监局党员干部们表示,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质量和效益的论述,不断提升质监工作水平,持续深化质监改革,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建设质量强国贡献力量。

市工信局党组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会议提出要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进一步深化工业经济体制改革,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六个方面实现突破。

市城乡规划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转化为努力干事创业、持续提升的动力,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全域统筹,多规合一”的理念,通过更高水平的规划,为城市科学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提出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监管,全面提高省会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水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组织局机关及21个局属单位千余名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局党员干部表示将紧紧围绕打造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目标,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续建完成南二环东延、中华大街南延等工程,加快管廊试点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省会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生财富、惠民生。

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市直教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行部署。要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抓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项工作落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入强大动力。

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市人社局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赋予人社部门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推进社保制度改革,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等多方面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轨道办(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石家庄迈入地铁时代,接下来将保持首开工程通车运营的良好态势,掀起50公里新开工程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学习、贯彻和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着新的征程扬帆奋进。(记者张缘)

●石家庄市纪委

10月27日,市纪委先后召开常委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就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明利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对党的纪律和纪律检查机关的新要求,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激发动力、凝聚力量,推进工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新篇章。

张明利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要走在前、做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深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等相关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新气象、新作为当成纪检干部的座右铭,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记者张晓娟)

●石家庄市委组织部

10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效春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迅速行动,率先发力,按照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提出的“十个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目标奋发有为地推进组织工作。

张效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奋斗目标,下大力气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推进全年组织工作圆满收官。(记者张静雯)

●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

10月27日,市政府办公厅分别召开机关党组会议和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办公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孟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胜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

孟胜林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办公厅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坚决完成各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记者张静雯)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