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09:44: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石家庄落地见效

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

石家庄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石家庄市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赋予人社部门的使命任务,按照“强省会意识、当全省第一、创全国一流”的要求,积极谋划新作为、新突破,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要积极推进社保制度改革,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扎实推进人事收入分配制度各项改革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实际工作成果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引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划发展、指导实践。”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指出,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承担起从严治党的责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进一步落实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残疾人福利、儿童福利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各项民生保障政策,让民政服务对象更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等,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司法行政机关的每一名党员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自己,找准自己在新时代大背景的定位和作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行为中,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上,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将着力推进基层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建设,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不让群众因为健康问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掉队。”市卫计委党组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后,决定结合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发展实际,从满足城乡群众健康保障需求出发,通过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开展医联体建设、落实公立医院改革各项举措,加快健康石家庄建设,增强居民健康获得感。

团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要求,要通过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而深刻的内涵,努力将其转化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要努力在共青团组织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

“报告中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构建创新型国家的核心支点就是建设创新型城市。”市科技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原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将在提高创新力等方面推出一系列贯彻措施。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扎实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努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市教育局党组要求,要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培育学生继续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打牢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底气和骨气。要按照“普惠”、“优质”、“精准”的工作目标,以更加优质、多元的教育资源,满足广大群众教育需求,提高群众教育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在学深学透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要认真研究国家新的投资政策和重点投资方向、投资领域,科学谋划2018年水利建设项目和重点工作,力争谋划一批符合国家投资方向、符合石家庄市市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水利项目。”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项目谋划中多谋划一些高质量的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惠及民生的水利项目,尤其加大对贫困地区的项目扶持力度,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报记者)

●市委宣传部

10月30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领导干部会议,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市委精神,为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天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准确把握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的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学十九大报告,深入准确地把握好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高天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石家庄落地生根。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广泛展开基层宣讲,掀起舆论宣传热潮,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记者张静雯)

●市委政法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3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的十九大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章(修正案)答记者问全文。

郭运兴指出,深入学习党章,深刻领会党章精髓,是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的必然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和市政法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郭运兴强调,全市政法系统和市委政法委机关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党章活动,在真学真懂、学深弄通、学思践悟上下功夫。通过持续反复学、深入持久学,进一步明确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章规范言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争做“两学一做”的表率,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戴丽丽)

●市委办公厅

10月30日,市委办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学军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市委办公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上来,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全市带好头、做表率。不折不扣学习原文,做到聚焦学、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入脑学、干中学、主动学、全员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灵活学习方式,利用一切可利用时间进行学习,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谈心得、谈体会,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

韩学军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思想指针和行动遵循,切实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进行“对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自己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思维方式。在行动上进行“对标”,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完善,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要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努力在省、市扛红旗、做模范。(记者赵元君)

●市公安局

10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省会公安工作迈向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谈学习的感想和认识,谈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刘胜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务求新时代有新气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持续引向深入,确保十九大精神深入警心、人人知晓。

刘胜要求,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务求新时代有新作为。要强化省会意识,树立远大目标,持续深入地抓好各地、各条战线的公安工作,全力打造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加丰富的省会公安品牌。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防止治安形势反弹。要瞄准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有反弹苗头的突出违法犯罪,坚持严打严防不放松,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向好;要整治交通、消防、危爆、寄递物流和监所等领域的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大事故。(记者胡雁冰)

●市民建

日前,民建石家庄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武义青主持会议。

民建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等60余人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和会议精神进行座谈学习。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引导广大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

武义青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全会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迅速在会内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民建作为参政党的自身建设,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

会后,还将此前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书画笔会作品进行展览,献礼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记者戴丽丽)

●市九三学社

10月30日,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员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会上,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员会机关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联系工作生活实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实际行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迅速形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结合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

此前,10月26日,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员会召开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对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戴丽丽)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