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2017年石家庄烹饪技艺比赛鸣锣开赛 近600名厨师现场比拼厨艺

2017-10-31 09:52: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7年石家庄烹饪技艺比赛在石门一味大酒店鸣锣开赛,来自全市各大餐饮饭店的597名厨师现场齐秀绝活,比拼厨艺。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选手们分为热菜、冷拼等多个项目进行比拼。“这两只凤凰是用北瓜雕刻而成的,大概用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在比赛现场,已经从事20多年厨师行业的魏胜纪说,这次他的参赛作品名为百花葱烧筋,其中既有绿色的白菜,也有白色的虾滑,配上黄色的“凤凰”,整盘菜的造型精美且营养丰富。

此次比赛由市商务局、市旅游委、市食药监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等六部门联合主办,市烹饪协会、市商贸企业服务中心和市职业技能教研鉴定中心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餐饮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提高岗位技能,搭建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的平台,提升餐饮行业职工素质,推动餐饮整体实力上台阶。

比赛设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面点、冷拼、雕刻等项目,国营企业、合作企业、个体餐饮踊跃报名参加,累计有597人参赛,涉及近百个餐饮单位,是近几年石家庄市参与单位规模最大的一次烹饪赛事。

在当天的比赛中,不少参赛选手表示,能够参与本次赛事受益匪浅,“烹饪比赛,不但是我们比拼技艺的一个机会,还是厨师交流的平台,既开拓了视野,对自己的技艺也有很大提升。”来自热河食府的参赛选手徐占峰说。

据悉,按照规定,获得各职业技能竞赛前十名的选手,将由市烹饪协会命名表彰,并授予相应的称号和技术资格晋升,符合市人社局关于晋升技术等级规定的可申报职业资格。而此次烹饪比赛除了现场厨艺比拼,还设有理论考试;比赛结果将于11月10日前后公布。(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