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王东峰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2017-11-01 09:0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10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城县容城镇白塔村实地察看,并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赵威摄

10月31日,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他们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绝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与重托。

这是王东峰到河北工作后第一次到基层调研检查,也是深入基层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调研期间,王东峰、许勤来到容城县容城镇白塔村、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选址、安新县大王镇小王营村、白洋淀码头和新安北堤木栈道等地实地察看,并深入群众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计。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东峰、许勤听取了雄安新区及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征地拆迁、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产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并作了讲话。

王东峰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历史性伟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党的十九大把雄安新区写入报告,进一步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雄安新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雄安新区设立半年多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亲自指导推动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取得阶段性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及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实际行动,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东峰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稳扎稳打推进雄安新区各项工作。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科学编制规划,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进一步加强管控工作,严格管控土地、人口、规划、项目和房地产市场,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强化污染治理,切实系好新区规划建设第一颗扣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好新区群众的实际困难。当前要高度重视新区群众的冬季取暖问题,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让群众温暖过冬。

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化进程,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积极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让新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创新,抓好社会安全稳定,深入细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雄安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省委、省政府要加强对雄安新区的领导和支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省直有关厅局、保定市及新区周边地区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把支持雄安新区作为分内之责,举全省之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严格落实责任制,统筹谋划和推进近期、中期、远期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效果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督导检查考核,开展明察暗访,层层传导压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确保如期完成新区规划建设各项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许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陪同调研。

(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