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2017年秋冬季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17-11-01 09:09: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2017年秋冬季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动员大会要求

切实巩固绿化成果 努力造福石家庄人民

10月31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2017年秋冬季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动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做好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及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抢抓时机,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及森林防火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对做好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及森林防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对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以及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副市长吕素维参加会议。

邢国辉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深刻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这为我们走好绿色发展的新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掀起秋冬季造林绿化高潮,圆满完成全市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切实巩固绿化成果,努力造福石家庄人民,造福子孙后代。

邓沛然在批示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秋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高标准实施太行山区生态绿化等造林绿化工程,构建多层次生态绿化体系,努力建设美丽石家庄、生态石家庄。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砸死压实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维护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会议强调,做好秋冬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做好部署和落实,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抓好资金筹措和组织保障工作。要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市直各部门要探索完善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阻碍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问题,纳入全市综合评价体系。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对生态环境造成损害的,要从决策、实施、监管等方面,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要建设严格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大生态建设的宣传力度,营造好全民造林绿化的氛围,做好森林防火的宣传。(记者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