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走失老人误上公交车 细心司机助其找家人

2017-11-02 09:37: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一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八旬老人在走失后迷迷糊糊上了公交车,幸亏细心的公交司机及时发现并帮助她联系家人,才没有出现意外。

当天17时30分许,省会9路公交车的司机孙继胜正驾车行驶在线路上,当来到保龙仓站时,一位身穿浅蓝色上衣的老太太上了车。老人的步伐有些蹒跚,精神状态也不好,而且上车后没有刷卡,而是径直走到一个座位上坐了下来。担心老人的状况,孙师傅就赶紧询问老人想去哪儿,可老人却嘀嘀咕咕的不知说些什么。

根据经验,孙师傅判断老人应该是迷路了,而且意识并不清楚。见状,孙师傅赶紧靠边停车,并试着和老人沟通,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细心的孙师傅发现,在老人衣服的右胸前缝有一块白色的布块,上面写有一个电话号码。孙师傅立刻拨通了电话,发现对方是老人的孙子。听说老人就在孙师傅的车上,对方非常高兴,并表示老人今年已经84岁了,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刚才趁着家人不注意离开了家,他们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本来老人的孙子想让孙师傅把老人放在车站,自己去接就好,可是怕老人再次走失,孙师傅决定陪着老人一起等候。将情况和乘客们说明之后,大家都很支持孙师傅的决定,于是,在安排好乘客们登上下一辆公交车后,孙师傅就陪在了老人身边。

没一会儿,老人的孙子赶到了现场,得知事情的经过后,他非常激动,拉着孙师傅的手不住道谢:“我们家里都急坏了,要不是你细心多问了几句,老人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回来!”(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