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017-11-02 15:33: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石家庄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就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省会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这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强大合力。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首先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特别是要原原本本地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全面理解党中央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做到认真研读、深刻领悟,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作出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我们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坚决贯彻“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石家庄落地见效。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迅速抓好学习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安排要求,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确保入心入脑,学思践悟。要坚持知行合一,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检查和审视各项工作,调整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合拍共振。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石家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提升城镇建设水平,以建设现代省会为统领,坚持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县城建设攻坚,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要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继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给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