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09:04: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石家庄落地见效

撸起袖子加油干 携手共建美好幸福新生活

石家庄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石家庄市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市侨联组织机关全体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省会侨界要全面准确把握石家庄市领导干部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并动员省会侨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石家庄落地生根,为建设幸福石家庄贡献侨智侨力。

市文广新局党组日前再次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石家庄市文广新系统要全面把握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文化宣传优势,充分利用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群艺馆、影剧院等文化阵地,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市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就石家庄市体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石家庄市体育系统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树立“大体育”观念,把发展体育事业主动融入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栾城区窦妪镇北赵村村委会主任赵增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定下了一个新目标,“要让村里的老人们活得更有滋味”。“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今后我们会继续做好对老年人的关爱、保护和保障工作,让我们全村在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赵增建说。

袁瑞江是市农科院驻赞皇齐家庄村第一书记,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他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十九大报告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又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一线扶贫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必胜信心。”袁瑞江说,经过一年多的驻村帮扶,工作组对村里的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于村民来说,一家一户的发展不是长远之计,只有抱团发展形成产业才能最终走上富裕的道路。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拔穷根、摘穷帽,一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平山县观音堂乡党委书记闫永强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大支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让他倍感激动和振奋,“我们基层干部关心的事,总书记在报告中都提到了。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带好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特别是围绕‘脱真贫、真脱贫’,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利用好山水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老区群众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本报记者)

●市委统战部、市委农工委

11月2日,市委统战部、市委农工委举行党员干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王韶华指出,市委统战部、市委农工委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基本内涵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通过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所蕴含的新思想、新方略等,在反复通读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上下功夫。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石家庄市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各自岗位职责相结合、与谋划好明年工作相结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航定向,指引各项工作。要在依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当前工作上下功夫。抓住年底前不到两个月时间,抓紧时间“回头看”,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记者戴丽丽)

●市政府办公厅

11月2日,市政府办公厅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孟胜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王红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基本情况和参会的亲身体会。说起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感受,王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时,王红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一个思想灵魂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鲜明主题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个新蓝图即“两步走”;一个根本要求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方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党的十九大形成了高度一致的共识,就是习近平同志作为我们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当之无愧。(记者王静)

●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石家庄市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水平,提升妇联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11月1日,市妇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示范培训班。来自县(区、市)、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的200余名妇女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教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度讲解。重点围绕妇联系统改革创新要求,对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业务技能,加强了沟通联系,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总结培训心得及收获,把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学深学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上级对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妇女儿童组织建设的新指示、新要求、新期望宣讲传递下去,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记者戴丽丽)

点击查看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