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儿童友好家园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在河北省率先启动

2017-11-06 10:18: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儿童友好家园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启动

23个市级示范家园有了专业社工

11月3日,石家庄市儿童友好家园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在河北省率先启动。项目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为首批23个市级示范家园配备了专业服务人员。

据悉,今年,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儿童友好家园服务项目正式列入政府购买内容,纳入财政预算,这是石家庄市也是全省妇儿工委办公室首次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来推进儿童友好家园示范点建设。首批市内裕华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四区的23个市级示范家园实施,实现了市内中心区示范园政府购买服务全覆盖。项目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引进专业服务人员,为儿童友好家园提供家园宣传、主题活动、兴趣课程活动等服务,解决基层服务人手不足、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和项目管理经验欠缺的实际困难,不断整合和探索儿童友好家园的专业化、项目化、职业化社会工作服务模式。

23个儿童友好家园是:长安区名门华都社区、花园社区、建安路社区、煤机街社区、谈安社区、华药一社区、柳辛庄社区,桥西区景祥社区、煤市路社区、旭城社区、保晋南街社区、泰华街社区、谊北社区,新华区北新街社区、朝阳社区、红军大街社区、柏林庄社区、党家庄社区,裕华区凤凰社区、润园社区、裕翔园社区、海德园社区、美苑社区。

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房景新表示,将把这项工作当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通过实施项目满足儿童多元化需求,全面提升家园的管理水平和运行能力,让家园成为广大儿童和家长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走得到的长效服务主体。(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