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11-07 09:51: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11月6日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1月6日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表决通过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石家庄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决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作了讲话。

全会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真理性光辉、彰显旗帜性力量、蕴含历史性飞跃、明确基本性方略、作出科学性部署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我们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大会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全会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层层开展宣讲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石家庄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全会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石家庄要争当“经济强省的排头兵、美丽安全河北的急先锋、科技创新的示范区”的要求,进一步调整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要在服务上抓提升、对接上下功夫、融合上促深化,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开创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推进开发区建设,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开创新局面。要强力推进一批重点改革事项,着力出台一批创新政策,大力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全力招引一批创新人才,努力转化一批创新成果,在推进改革创新上开创新局面。要下好拓展城市空间的“先手棋”,做好完善城市功能的“大文章”,打好城市综合管理的“组合拳”,打赢县城建设的“翻身仗”,在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上开创新局面。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统筹抓好生态修复,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在改善生态环境上开创新局面。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上开创新局面。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上开创新局面。

全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谋划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赶考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大胆改革创新,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要狠抓作风建设促落实,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强化责任担当,实行目标管理,一竿子插到底,敢于啃硬骨头,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干部政治担当。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