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举行

2017-11-08 11:34: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 威 摄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7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出席。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舒启明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大展现出的新风貌、新能量、新精神、新前景,联系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工作,联系我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生动的解读。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八个明确”的深刻内涵和“十四条坚持”的基本方略,以科学理论引领新的实践。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资料详实,论述深刻,令人深受启迪,深受教育。

王东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中央宣讲团来河北宣讲为契机,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一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在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上见实效。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宣讲,在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上见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在全省上下来一个大学习,切实抓好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轮训培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层层开展集中宣讲,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三要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要求上见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好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治污染、惠民生、保稳定和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任务具体化,严格落实责任制,建立清单台账,找准突破口和主抓手,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把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军区、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人,省法院院长,其他省级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直驻冀单位厅级干部、部分处级干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省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领导班子成员;驻石武警官兵代表;省会部分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省会各界群众代表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县设分会场。全省共11.1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宣讲报告。(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