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七部作品获孙犁文学奖

2017-11-09 10:14: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孙犁文学奖日前揭晓,在20件获奖作品中,石家庄市有7件上榜,展示了近两年来市文联在引领文学方向、抓好文学创作、建设文学队伍方面的突出成绩。

据了解,此次获奖作品分别是:周喜俊的报告文学《沃野寻芳》、程雪莉的报告文学《寻找平山团》、康志刚的短篇小说《归去来兮》、梅驿的中篇小说《班车》、唐慧琴的中篇小说《树上鸟儿成双对》、孟醒石的诗歌《藏锋》、韩文戈的诗集《晴空下》。这些获奖作品既凸显了石家庄市作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也展示了市作家协会强化“精品意识”、狠抓“育树工程”取得的成果。为石家庄市文学界下一步继续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挖掘石家庄的文化资源,积极投入创作,提供了经验,积蓄了后劲。

孙犁文学奖为河北省文学创作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文学精品创作,促进优秀创作人才成长,推动全省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链接

“孙犁文学奖”是河北省文学创作最高奖。主要评选河北户籍或长期在河北工作和生活的作家在评选年度内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文学评论等作品。评委会由作家、文学评论家、文学编辑、高校文学专业教授组成,以无记名方式先后投票选出初选名单以及最终获奖作品名单。

孙犁原名孙树勋,衡水人,现当代著名小说家、散文家,“荷花淀派”的创始人。(记者张晓娟 通讯员王文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