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王东峰: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2017-11-10 09:0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暗访时强调

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11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峰到石家庄进行调研暗访。这是王东峰在棉五社区与群众亲切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询问群众所需所盼。记者赵威摄

11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峰事前不打招呼、不搞层层陪同,轻车简从到石家庄进行调研暗访,随机深入到老旧小区、居民家中、蔬菜市场、垃圾转运站等地,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意见建议。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棉五社区,是石家庄较大的老旧小区。王东峰首先来到这里,认真查看社区环境,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询问群众所需所盼。看到省委书记来了,群众纷纷围拢过来,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活发生的新变化,表达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的热切期望。王东峰满怀深情地说,我们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服务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名群众的心坎上。

位于繁华地段的槐南菜市场,肉、蛋、奶、禽、菜等商品种类繁多、供应丰富。王东峰走进市场,关切地询问蔬菜、肉类的价格,叮嘱市场管理部门改善服务环境,严把食品质量关,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更丰富、更安全。他指出,广大群众点点滴滴的事都关系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王东峰非常关心城市综合治理和环境污染治理,实地考察石家庄市交通管理、街道卫生整治、车辆停放、垃圾处理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治理力度,提升环境质量水平,让省会展现出新面貌,争当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治理的急先锋,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试验区,努力开创新时代各项事业新局面。

调研检查结束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石家庄市工作汇报。在肯定石家庄工作后,王东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对棚户区、老旧小区、城中村、农村危房改造,以及就业、收入、低保、医疗、教育和冬季供暖等重点民生工作,要尽心竭力抓紧抓实抓好。三要坚持依法铁腕治污,全面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目标需求导向,坚决完成年度治理目标任务,全面实施散煤治理、锅炉燃煤治理、电厂燃煤治理、煤炭市场治理、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垃圾清理,坚决关停“散乱污”企业,确保石家庄尽快退出严重污染城市行列。四要坚持规范管理,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供应。五要坚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大力实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全面提升城市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六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保障改善民生提供坚强保证。

省领导袁桐利、童建明、张古江、李谦参加调研或座谈会,邢国辉汇报有关工作。

(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