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把特色农产品推向石家庄市

2017-11-10 09:2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超市里设立了专门的电商专区,顾客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之后即可实现线上购物,除了超市内的万余种商品,还有特别优选的石家庄特产等。此外,还可享受代购、代销、代收费、收发快递等多种服务……

结合供销社自身特点,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记者近日在红满楼超市鹿泉区李村店看到,近3000平方米的卖场内,各种品牌商品整齐有序、琳琅满目,“农民合作社熟食专区”“绿色农产品专区”等特色卖区,更是把供销社自有农民合作社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卖场南侧核心位置,是一个百余平方米的“电商体验区”。步入其间,两个偌大的电子显示屏前,不少消费者正围拢在一起,扫描、关注、下单。记者注意到,除了众多普通的商品,网页上还有一个专门的“石家庄特产”专区,包括藁城宫面、行唐大枣、平山核桃等,品种丰富,价格也很实惠。

“依托红满楼超市李村店,我们建设了‘线上线下’综合体验店,作为鹿泉电商服务中心,打造‘一村一站’,实现平台共享、资源共享。”市供销社城区社负责人董永琦介绍说,一方面,工业品下行村级电商服务站,为农民提供农资化肥、农技专家服务和汽车保险服务;另一方面,推广绿色农产品上行,将特色农产品推向石家庄市。

据悉,这也是市供销社与市农科院“新农村大喇叭”、深圳“新农宝”共同创建的“双新”项目。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蓬勃发展,对实体超市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最佳发展路径?红满楼超市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布局错位、内容错位,从去年6月份开始,谋划将电子商务引进店内,支持联营商的所有商品免费上电商服务中心平台销售。

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中心开业当天,即建立了电商中心的顾客交流群和管理群,及时沟通和交流;他们还与市农科院合作,编录广播宣传稿在鹿泉区12个乡镇、208个行政村每天3次定时播放,加深农民对红满楼电商中心的认识;并与深圳“新农宝”公司协调,解决超市、服务中心与服务站“三位一体”相结合,实现“一卡通”,掌握进销存,配送服务站程序通畅。

据介绍,下一步,该服务模式将由农村店向城区店拓展,实现红满楼连锁超市全覆盖。(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