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华电供热:管网改造工程不会影响供暖

2017-11-10 09:49:1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暖气施工没结束会影响今冬供暖吗

华电供热:管网改造工程不会影响供暖

市委宿舍居民反映,近段时间,小区正在进行供暖管网改造,有些地方未回填,他们担心会影响今冬供暖。记者昨日联系相关部门解疑释惑。

1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省会育才街上的市委宿舍,该小院共有4栋楼。此时,每栋楼前都是“千沟万壑”,一些空地被挖开,里面裸露着暖气管道,“挖开有10多天了,说是改造供暖管道。可眼瞅着马上就要供暖了,真担心影响我们小区今冬供暖。”有居民担忧道。

据一位买菜归来的居民介绍,该小区并非进行暖气“串改并”改造,而是户外供暖管网改造,“去年,我们小区总停暖,说是管网漏水所致。今年供热公司就过来修管网,这是好事,就是时间晚了点。”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并未找到施工人员。有遛弯的老住户介绍,施工人员说,小区的管网已经改造完毕,这两天小区正在打压试水,一旦发现漏水问题,他们再进行抢修,所以暂时未对施工处进行回填。“11月6日试水时,1号楼就有管道漏水,估计没问题就开始回填。”老住户如是说。记者在小区走访时,听到从室外供暖管道内不时传来流水声。

当天,在与之相邻的另一小区,记者也看到了同样的施工景象,一些楼宇前的空地被挖开,主干路旁还堆放着不少暖气管道和保温材料。

小区门口张贴着一张通知,大致内容是:“2017年10月25日开始小区供暖管网改造,需要破除路面挖沟,更换管道。施工期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落款为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我们也不知道啥时候回填,应该不会影响今冬供暖吧?”采访时,一些居民说。

在这一小区内的换热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供暖管网改造会如期完工,不会影响小区热用户今冬供暖。

当天,华电供热人员回复说,小区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老旧小区二次管网改造工程,供热管道连接需要焊接,小区里目前所见的裸露在外的地方就是属于焊接部分,公司会按时供暖,同时开展保温补口的工程,不会影响正常供暖。(记者杜慧、卞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