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城市相册之交通巨变】三代交替 见证城市速度

2017-11-10 10:11:0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数字】

2012年12月21日,石家庄新火车站正式启用,12月26日,京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石家庄火车站进入了高铁时代。目前,石家庄火车站日均办理高铁列车279列,普速列车150列,日均发送旅客11.2万人,高峰时能达到17万人,在候车能力和接发列车能力上比老火车站都有了极大的提升。石家庄新火车站,站线规模为24个站台,24条到发线,6条正线,自西向东分别为普速场、京广高速场、太青高速场。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火车站有了新的变化,城市立交桥方面也取得了飞速发展。

2006年11月28日,和平路跨体育大街高架桥竣工通车,使和平路和体育大街路口形成立体交通。2009年4月30日,和平路跨线桥工程的主桥主路竣工通车,这座现代、宏伟的大型跨线桥也就全部取代了之前略显狭窄的省会首座立交桥——原来的北道岔立交桥。

2017年5月26日,和平路高架西延工程(中华大街-西二环路段)主线桥开通试运行。2017年9月,和平路已经建成了从建设大街一直高架到鹿泉区新泰大街,全长13.7公里的高架桥,这意味着,从石家庄主城区出发,沿和平路高架桥一路向西,即可直达鹿泉区,同样,市民从西部进出市区也更加便捷顺畅。(记者 丛俊儒 冯月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