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王生廷、王双廷兄弟 当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2017-11-10 11:13: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石家庄市王生廷、王双廷兄弟当选“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全国公示以及“万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等规范程序,并报中央文明委领导审定,共评选出全国道德模范58名,提名奖获得者265名。全国道德模范自2007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选拔最广的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型。

王生廷,男,1969年10月出生,国网河北石家庄井陉县供电公司小作供电所员工;王双廷,男,1967年3月出生,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7月19日夜,井陉县南石门村遭遇百年不遇的暴雨袭击,当晚9时许,南石门村突然停电,电工王生廷冒着危险前去查看线路,发现滚滚洪水正向村子袭来,便立即和哥哥王双廷分头逐户通知村民转移。仅15分钟,大半个村子便被淹没,因为王生廷兄弟的及时呼救,30多户人家198口人顺利脱险,但是王生廷的妻子高建林却因躲避不及不幸遇难。灾难过后,王生廷给妻子简单料理了后事,便和哥哥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恢复重建工作中。

王生廷、王双廷兄弟曾先后被授予“燕赵楷模”、“中国好人”、“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