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解放70周年纪念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王东峰出席并讲话

2017-11-13 09:1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石家庄解放70周年纪念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石家庄改革发展新局面

许勤张旭东周皖柱付志方等出席

11月12日上午,石家庄解放70周年纪念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图为大会会场。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威摄

11月12日上午,石家庄解放70周年纪念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并讲话。省领导许勤、付志方、童建明、范照兵,中部战区、省军区、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领导张旭东、周皖柱、王舜、韩晓东、董连山、周立存,为石家庄解放和建设事业作出贡献的老首长、老领导、老战士后代代表和部队老首长、老同志代表杨建华、罗箭、田华、田永清、贾雪阳等出席大会。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大会。

上午10时,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参加大会的约1000名各界人士向为石家庄解放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和为石家庄建设发展、社会安宁以身殉职、英勇献身的同志默哀。

王东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为解放石家庄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的怀念,向为石家庄解放作出巨大奉献的老前辈、老同志和烈士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为石家庄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东峰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隆重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以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奋力开创新时代石家庄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现代城市上实现新的突破,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面提升石家庄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品位和现代都市水平。要为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贡献,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促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为建设美丽河北增添光彩,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迈出新步伐,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把支持省会建设发展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在全省营造关心省会、服务省会、支持省会的浓厚氛围。

邢国辉表示,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激励斗志。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我们一定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石家庄转化为生动实践和务实成效。我们一定要更加坚定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石家庄的老百姓生活得更加殷实幸福。我们一定要更加全面地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按照王东峰书记对石家庄的重要指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把我们的城市打造得更加繁荣美丽,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老首长、老领导、老战士后代代表,驻石部队代表,群众代表作了发言。

会前,王东峰等参观了“辉煌70年—纪念石家庄解放七十周年图片展”,并会见了老首长、老领导、老战士后代代表和老首长代表以及驻军单位军职领导。(石家庄日报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