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正定县鼓文化艺术节暨 “古城杯”鼓王争霸赛举行

2017-11-13 10:01: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千鼓争鸣竞风采 万槌擂动迎盛世

“古城杯”鼓王争霸赛敲响

图为鼓王争霸赛现场。程玉红摄

击鼓长士气,擂鼓助军威。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继承发展中华传统锣鼓艺术,11月12日,正定县鼓文化艺术节暨 “古城杯”鼓王争霸赛在该县南城门瓮城举行。来自正定各乡镇以及周边地区的10支鼓队激情亮相,向大赛最高奖“金鼓王”发起冲击。

本届“鼓王争霸赛”由正定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等承办。昨日,雄伟的南城门瓮城广场上,战旗飘扬,战鼓铿锵。喜庆的金色与红色将南城门瓮城装点得格外热闹,参赛队员身着盛装,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雄壮激昂的鼓声如雷震耳,在一招一式的擂动中尽显威猛。鼓手们用雄浑奔放的表演敲响了太平盛世的振奋之声,敲出了燕赵儿女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展现了流传千年的常山战鼓的磅礴气势。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正定县弘文中学常山战鼓队获得“金鼓王”称号,另有赵县背灯挎鼓队、正定新区诸福屯战鼓队、长安区十里铺麒麟大鼓队、辛集花钹战鼓队、藁城区金钹战鼓队分别获得“银鼓王”和“铜鼓王”称号。

常山战鼓是“中国四大名鼓”之一,是正定民间表演艺术的优秀代表,早在战国时期已具雏形,至明代已盛行于民间,因三国名将、常胜将军赵子龙而久负盛名,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正定县注重“旅游兴县”战略传承,加大文化产业扶持力度,如今已发展成为正定的特色文化产业、正定县对外宣传的知名文化品牌、节假日期间必不可少的民间艺术盛会。(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