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拥抱冬日的暖阳

2017-11-13 09:58:2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南方,虽然立冬节气已过,但秋叶尚未落尽,有些树木仍旧身披黄叶。冬天是一个静寂安详的季节,它用严寒将所携有的秀美冰冻成一枚隽永的标本,而封藏的生机,只为延续着下一季的葳蕤。

送走静美迷人的秋,我们终于迎来了冬。而对于冬季,我素来是爱恨交加的,既畏惧冬日的冰冷,又钟爱它的清幽与宁静,还有冬日暖阳所独有的温馨和儒雅。每每恰逢碧空如洗的好天气,遥远的天边,飘浮着几朵慵懒的云彩,温暖的阳光给其镶上一层层美丽的金边;而天空呈现本色的蓝,宛若一块巨大而透明的蓝水晶,澄净清透,显得安静且柔软。这会儿冬日的阳光,因为沉淀了春的娇媚和浪漫,夏的热烈与奔放,秋的成熟及沉着,故而和煦中透着真实的平淡,深邃的澹泊,稳重且大气,仿佛它们就是无数个从天而降的精灵,在天地之间尽情地翩翩欢舞,闪烁着绚丽的光环。

不可否认,自然界的一年四季始终是更迭周而复始的,而我们的人生也有着四季的斑斓色彩:春的朝气,夏的葱茏,秋的丰硕,冬的萧索。万象更新的春季,促发我们孕育理想和希望,生命的旅程由此起航;满腔激情的夏季,这个时节到处充斥跳动的脉搏,翻腾的热血,还有沐风栉雨的洗礼;而芬芳沉醉的秋季,它是一首金碧辉煌的赞歌,丰硕的果实止不住地令人安慰和振奋。

凡事繁盛过后自会转衰,迈过光阴的门槛,青春的岁月一去便不再复返,我们难免步入人生的冬季,但相信这并不是万物的终结,因为在心灵深处,我们早已种下一颗蓄势待发的种子,虽然前进的道路漫长且充满荆棘,但愈挫才可愈加坚强,一如孤芳自赏的岁寒三友,唯有经历了狂风暴雪的锤炼,方能笑颜逐开地拥抱幸福的暖阳。

猝不及防地,冬日就这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闯进了众人的世界,或许我们是无法阻挡它来势汹汹的脚步。不过择一冬天的午后,在阳光的普照下,当我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窗,抬头闻见室外鸟鸣婉转悠扬,枝叶婆娑起舞,暗香疏影,俨然是一幅和谐流动的华美画卷时,内心便顿感温暖如春。(占素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