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中联部驻东井底村第一书记宣讲十九大报告

2017-11-14 09:55: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冬日的暖阳照在行唐县东井底村的文化广场上,上方乡上方村、老牛沟村、东井底村、西井底4个行政村的部分村委干部、党员、村民,全乡7个贫困村驻村工作组的100多人早早聚集在这里。原来,今天中联部驻行唐县东井底村第一书记李双伍要给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当天的宣讲中,李双伍结合自身曾参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初期起草的切身经历,紧密联系所驻的东井底村实际,采用提问的方式进行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

李双伍事先走访调研,搜集整理村民们对十九大关心关切的问题,整个宣讲围绕百姓最关心的十几个问题,采用直白的语言提问、朴实的语言答问进行宣讲。李双伍紧密结合村里的发展变化,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进行了逐句逐字解读。他举例子,摆事实,把十九大报告中的基本观点用老百姓能听得懂、听得进、听得透的大白话进行讲解,边讲解边提问,跟大家拉家常。

干部群众坐在露天的小板凳上聚精会神地听。报告结束后,大家普遍感到解读得入耳、入脑、入心了,积极性普遍调动起来,纷纷就村里的田园综合体规划、土地流转、集体产权改革、壮大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精准脱贫等百姓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原定一个小时的报告会,延长到一个半小时。报告会结束后,村民干部普遍觉得,十九大报告就在身边,讲的都是百姓身边事,今后的日子更有奔头了。(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