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全域绿化谋新篇 绿水青山景无限——在鹿泉区秋冬季造林绿化现场

2017-11-15 09:08: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域绿化谋新篇 绿水青山景无限

——在鹿泉区秋冬季造林绿化现场

11月13日一早,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莲花山秋冬季造林绿化现场,装满了白皮松和山桃树的运苗车早早便赶到了栽植现场,专业化的栽植工人开始忙着往山上运送树苗。

“节气不等人!大家伙儿,加把劲儿,争取能在山上多栽几棵树。”开着机动三轮车往山上运送树苗的王志朋把车停稳,一边招呼着工人们装车,一边又开始宣讲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出要走绿色发展的道路。咱们鹿泉区肯定还是要走在前、做表率,前不久咱们区的绿化工作誓师大会上就提出了要开展‘全域绿化’工作,真正让咱们的家乡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装车的工人们大多是本地人,听完王志朋的这番话,大家伙儿的眼睛都睁大了一圈。该标段的负责人王建永笑着跟大家解释道:“绿化工作誓师大会我就在现场,志朋说得一点儿都没错,绿色发展将成为咱们区今后发展的大方向,这就要求咱们栽植树木要用心,坑要挖大一点,生根药剂和肥料一定要保证放进去,确保成活率。”

莲花山生态绿化工程,其实只是鹿泉区秋冬季造林绿化的一角。该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承办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需要,兼顾生态治理、城市建设、旅发大会“三层需求”,提出了“全域绿化”口号,突出特色节点、绿廊绿道、花海林场“三项内容”,围绕抱犊寨景区、土门关驿道小镇等17个景区和山前大道、京赞线等200余条城市和乡村道路以及花海林场,计划造林绿化2.1万亩,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全年是景”绿色景观区。

转身回望,昔日里光秃秃的莲花山上,新栽的松树已经绿了山岗。鹿泉区委主要领导表示,近年来,绿色已经成为鹿泉的一张亮丽名片。围绕“全域绿化”谋篇布局,用绿色理念筹办好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将成为该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他们将全面掀起造林绿化工作的新高潮,努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独具魅力的现代化省会新城区。(记者董昌 通讯员徐立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