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即日起至12月31日石家庄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11-15 09:40: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石家庄市将在石家庄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彻底整治事故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建设行为,全方位管控安全风险。

此次大检查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发动,集中开展、全面整治,以及总结提高、“回头看”三个阶段。其中,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在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对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要加大对年底前超工期、赶进度以及近期复产复工企业和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的整治力度。

同时,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尾矿库、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治理,对整治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制定整改计划。

市安委办7个督查组,将继续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对所分包县(市)区的督查力度,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进行挂牌督办,并实施严厉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此次大检查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事业单位,突出过程管理,坚持风险管控,边查边改,严格执法,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期间,凡是存在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敷衍了事或出现其他方面重大问题的,一律严格倒查责任,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