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红色记忆”“画报河北60年”两大主题展将举办

2017-11-15 09:39: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色记忆”“画报河北60年”两大主题展将举办

用影像讲述河北故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8日,“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历史图片文献展”暨“画报河北60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图片回顾展”将在省博物院启幕,展览用摄影的方式讲述河北故事、中国故事,助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历史图片文献展”获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展览共分“鲜明的政治主张”、“坚强的华北抗日堡垒”、“自力更生的经济实践”、“以笔作刀枪的文化教育”、“那些年那些人”五个部分,共计展出2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展览精选了晋察冀军区所属《晋察冀画报》摄影记者沙飞、石少华、胡冰、刘峰等人的作品。据介绍,展出的照片是从众多的历史照片中遴选出来的,其中不仅有河北最早的影像记录,而且很多照片都是首次在中国正式展出。

“画报河北60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图片回顾展”分为“记录时代”、“聚焦人民”、“深读河北”三部分,以年代为顺序,以“一本杂志与一个时代的印迹”为视角,展现《河北画报》创刊以来,作为时代的记录者,所见证的河北发展历程中的人与事,汇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河北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影像,用“影像+文字”的形式组合成一条清晰的历史链条,勾画出一幅丰满的河北当代立体画卷,反映一个蓬勃奋进的美丽河北。

两个展览展期至2017年12月2日。此后,《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历史图片文献展》将至北京、张家口等地巡回展出。(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