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迎来建院80周年

2017-11-15 11:20: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日是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建院80周年纪念日。来自加拿大、英国、印度等国家的国际友人和国家、省、市百余家军地单位有关负责人齐聚和平医院,座谈研讨白求恩精神。

出席研讨会的各界人士一致认为,白求恩用生命书写的“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伟大精神,集中体现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爱情怀,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值得全社会广为学习和礼敬。白求恩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高度契合,与我党我军优良传统一脉相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融共进,具有历久弥新的生命力和跨越时空的穿透力,是医疗卫生战线特有的家风和财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应自觉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投身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发展,让白求恩精神焕发出崭新的时代光彩。

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始建于1937年11月,前身是八路军后方医院二所。1938年到1939年,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在该院工作直到以身殉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