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五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6 09:42: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五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擘画新蓝图,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一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新的战略安排。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在不同的发展时期,我们党总能综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制定伟大目标激励全体人民共同奋斗。改革开放之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三步走”的战略安排,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已提前实现。在这个基础上,党的十八大提出,到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党的十九大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描绘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战略思维、进行战略谋划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展现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光明前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石家庄力量。

作为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石家庄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与党和国家的使命紧密联系在一起。深刻领会和把握“分两步走”的新目标,就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扣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项建设,并保持各项战略、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一步接一步,连续不断朝着确定的目标前行,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好官,为开启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为新目标贡献石家庄力量,就要做到“弹琴”指艺精,分清轻重缓急,抓住省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重点。要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为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贡献,为建设美丽河北增添光彩,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现代城市上实现新的突破,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迈出新步伐,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同时,还要进一步调整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提高标准、提高效率、提高成效,切实把石家庄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新征程上谱写石家庄新篇章,就要勇于做奋进者、搏击者。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比作为、论英雄。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硬功夫,切实走在全省前列;要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下硬功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在大力改善生态环境上下硬功夫,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要在加快推进现代省会建设上下硬功夫,提升石家庄市城市品位和现代都市水平;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硬功夫,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下硬功夫,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在加大与省直部门对接力度上下硬功夫,以“双问计”活动为载体,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发展举措;要在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上下硬功夫,以实干为阶梯不断抵达发展新境界。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石家庄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